•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讲党课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19-10-12 10:06

      按照市政府金融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工作安排和专题读书班学习计划,10月10日下午,办党组书记、主任边子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我市金融工作实际,就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讲话精神的收获、感悟和思考,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边子珍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金融办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查找当前金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边子珍同志指出,近年来,虽然我市金融业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金融创新能力和供给水平仍与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存在较大差距。具体表现在6个方面:金融助力经济发展的理念和意识不强;企业上市积极性不高,资本市场开发不足;基金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的作用不明显;地区存款规模远大于贷款规模,资金外溢现象严重;大宗工业品销售形成的资金流阜外结算问题突出;地区金融潜在风险呈增大和多元趋向。

      边子珍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讲话精神,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质效。一是进一步转变企业融资方式,优化企业融资结构,在直接融资上求突破。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企业两支队伍的金融助推经济发展意识和能力,在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上求突破。三是进一步营造基金投资的良好环境氛围,在基金拉动地区经济发展上求突破。四是进一步提升信贷投放质效,稳定间接融资规模,在优化金融信用环境上求突破。五是进一步做大地区资金流,增加金融机构有效存款,在建立区域大宗工业品(煤炭为主)统一汇算机制上求突破。六是进一步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措施,加大金融“乱象”整治,在金融风险与债务风险联动化解上求突破。

    附件: